主办单位:云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
最新动态所在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贾春旺一行赴云南调研慰问

时间:2020-12-29 11:00:00 供稿:

12月22日至27日,在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贾春旺率领下,中华爱心基金会常务副会长马云英、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代秘书长帅福贵一行到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普洱市调研见义勇为工作并慰问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及亲属代表。

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光辉,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乔汉荣,省委政法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常务理事唐云泽,西双版纳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超,普洱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尹凌云等当地领导陪同调研慰问。

贾春旺一行先后来到西双版纳州勐腊县勐仑镇勐醒村景岗村小组和勐海县勐遮镇曼扫村曼挡村小组,看望慰问省级见义勇为英模程秀峰、刀有新家属,县级见义勇为人员岩罕贺、岩温叫。到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慰问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岩嘎和普洱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李扎思、先进群体代表李明忠。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并送上慰问金。

贾春旺指出,党和人民、社会各界不会忘记英雄们,他们的行为既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时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值得永远提倡,值得全社会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见义勇为工作,见义勇为工作机构要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切实帮助解决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属的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人民的关心。

今年5月,云南省检察院与云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在全省组织开展检察官志愿者服务见义勇为人员工作。贾春旺到西双版纳自治州检察院调研相关工作情况时指出,云南省检察机关结合检察职能,在工作之余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取得了见义勇为工作与检察工作相互促进的良好效果,对于更好地保障见义勇为人员权益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见义勇为人员这项工作中来,让全社会充满正气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