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云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
最新动态所在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云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换届暨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举行

时间:2020-10-15 16:22:00 供稿:

10月14日,云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换届暨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举行。

2014年以来,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紧扣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加大基金募集力度、规范管理使用资金、逐年提高抚恤标准、强化保障关爱民生、着力宣传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全面推进见义勇为发展。6年来,省政府共表彰18个见义勇为英雄(先进)群体共58人、69名见义勇为英雄(先进)个人,颁发奖金3531万元;向中央有关部委和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推荐全国表彰见义勇为英雄4人、见义勇为城市及组织奖6个。在第三届理事会的共同努力下,我省见义勇为基金规模居全国前列,见义勇为奖金额度全国最高。同时,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全面落实相关政策措施,切实加大关心关爱见义勇为人员力度,深入实施帮扶助困,主动融入精准扶贫,及时为见义勇为英模困难家庭排忧解难。

为切实维护见义勇为人员及家庭合法权益,推动见义勇为事业高质量发展,我省强化建章立制,切实加大对见义勇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大经费投入,把见义勇为奖励和工作经费列入年度财政预算;加快推进见义勇为工作立法,提高对见义勇为人员的表彰奖励、优抚救助标准;民政、人社、住建、教育、卫生等部门联合发力,健全完善政策措施,为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子女在升学、就医、住房、就业、低保等方面给予特殊保障。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张太原作书面讲话,对第三届理事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第四届理事会提出了工作要求。会议选举了第四届理事会理事、监事;选举乔汉荣继续担任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乔汉荣理事长在发言中对第四届理事会工作做了全面部署。

会议由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若昆主持,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唐云泽作工作报告,省委政法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毛亚芳作关于第四届理事会组成人员人选的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