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云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
新闻动态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省委政法委机关组织开展2021年“99公益日·助力云岭见义勇为”宣传募捐活动

时间:2021-09-09 23:27:00 供稿:
    9月9日上午,省委政法委机关组织开展“99公益日·助力云岭见义勇为”集中宣传募捐活动。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若昆出席并讲话,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吴朝武等领导带头捐款,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毛亚芳主持募捐活动。

    李若昆指出,组织开展这次集中宣传募捐活动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见义勇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巩固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成果,支持见义勇为工作融入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云南建设大局。同时,倡导党员干部带头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唱响云岭正气歌,为全省6800余名见义勇为英模及家属献爱心、送温暖。
    李若昆强调,提升“人民群众对见义勇为的知晓率、认同感和参与率”,破解“面对不义行为围观不应、坐视不管、见死不救”的社会诟病,培育“见义善为、勇为、敢为”的社会风尚,厚植“决不让见义勇为者既流血又流泪”的社会良知是此次活动的初心和使命。
    李若昆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支持推动见义勇为工作融入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云南建设大局;二是要巩固创建成果,夯实筑牢委机关争创国家级文明的思想和行动根基;三是要发挥示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引领全省政法系统积极为见义勇为英模及家属献爱心。
    在宣传募捐活动中,委机关各党支部、各位党员积极响应机关党委倡议,积极参与,通过线上扫码募捐,为见义勇为奉献爱心、倾注真情,共同为见义勇为事业奉献了一片爱心、贡献了一份力量,以实际行动带头加入到见义勇为的善行义举中,让云岭大地正气永扬。
    委机关集中宣传募捐活动结束后,委机关工作人员、见义勇为志愿者到省委大院人群相对集中的食堂门前设置宣传点,广泛宣传《云南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和见义勇为相关政策知识,积极动员更多的党员干部参与、支持到见义勇为事业中来,为见义勇为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