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云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
新闻动态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云南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乔汉荣一行到红河州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21-04-23 16:56:00 供稿:

  

  4月22日至23日,云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乔汉荣一行深入红河州蒙自市新安所镇响水河村看望慰问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史光林的父母,到响水河村走访慰问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刘强书,到蒙自市北京路走访慰问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李强,到弥勒县弥阳镇弥东村走访慰问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杨勤鹏的家人。

  红河州委政法委、红河州关工委、蒙自市委政法委、弥勒县委政法委相关领导干部随同开展慰问活动。  

  

  与史光林的父母亲切交谈

  

  四月的蒙自市,骄阳似火,热浪滚滚。慰问组一行来到蒙自市新安所镇响水河村时,他们早已大汗淋漓、挥汗如雨,但炎热的天气却无法阻止慰问组前行的脚步!  

 

  

 史光林的父亲感谢政府的帮助

  

  “非常感谢上级党委政府帮助我家发展种植产业,我们发展致富有了新希望!”史光林的父亲向慰问组表达了感谢之情。据了解,在2019年2月,蒙自市见义勇为奖励基金会按照上级安排,拨付省级下拨的“助力见义勇为英模家庭发展计划”项目资金5万元给史金维用于发展种植产业,当前产业发展成果初显。

    

  李强感谢政府对他的关心和慰问

  

  在慰问活动过程中,每到一家,乔理事长一行详细询问英模家庭的生产生活情况,查看了住房条件,了解学生上学状况、家庭成员医疗保障,以及当前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

    

  慰问组与刘强书亲切交谈

  

  让慰问组一行感到高兴的是,当前,他们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切实关心和帮助下,生产正常,生活幸福,事事顺意,没有太多的困难和问题!

    

  慰问组与刘强书合影留念

  

  4月23日下午,慰问组一行赶到弥勒县弥阳镇弥东村慰问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杨勤鹏的家人。 “杨勤鹏同志在生与死的考验面前,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大义凛然,舍生取义,坚持制止违法犯罪活动,有力地震慑和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慰问组一行再一次肯定了见义勇为英模的崇高品质和无私的精神。

    

  慰问组一行与杨勤鹏的家人亲切交谈

  

  听到杨勤鹏的母亲和妻子说审批建房手续困难时,乔理事长叮嘱当地干部积极协调,依照政策规定给予他们帮助和关心!

    

  杨勤鹏的家人感谢党委政府的关怀

  

  每一场慰问活动,都是在热烈欢快的氛围中进行。受慰问对象纷纷表示,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给予他们无私的关爱,他们将一如既往与广大群众携手同行,用实际行动发扬光大见义勇为、匡扶正义、惩恶扬善之伟大精神,继续在云岭大地上谱写震撼人心的英雄壮歌,积极为保护国家利益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史光林先进事迹:

  2003年12月15日中午1时许,蒙自县新安所镇村民朱龙正因进入沼气池中查看中毒晕倒,其母亲大声呼救,史光林的父亲听到后赶回家中取水泵,这时正在家中吃饭的史光林得知消息后,急忙放下手中的饭碗直奔出事地点,史光林便义无反顾地跳下沼气池中,用肩扛、手托的方式将朱龙顶出了沼气池口,朱龙正因中毒死亡,而在沼气池中舍身救人的史光林也中毒身亡。

  2004年,史光林获云南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李强先进事迹:

  2016年10月28日,李强带领3名队员执行市容市貌夜班巡查,凌晨3时许,巡查至文澜路与天竺路交叉口的丽芝烧烤店时,发现10多名社会青年正与店主发生争执,李强等人随即下车劝阻,对方非但不听,还把烧烤店的物品、食品全部砸毁。因李强等人无治安执法权,遂拨打110报警,在看到这群社会青年猖狂破坏财物,甚至威胁到店主的生命财产安全时,李强不顾自身安危挡在店主前面制止打砸行为,在制止过程中,李强被一名违法分子用啤酒瓶砸伤头部及右眼部,并划伤右手手腕。经医院诊断,李强系颅脑闭合性损伤,右眉弓及右前臂皮肤裂伤,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

  2017年,李强荣获红河州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刘强书先进事迹:

  2007年6月1日,刘强书前往新安所集市卖刀烟,走到新安卫生院十字路口时,突然听见从近处传来了一个妇女的呼救声,“抓贼啊,有人抢东西。”听到妇女的呼救声,他们循声望去,有三个歹徒正在抢夺一名妇女的金耳环,见此情景,刘强书向歹徒冲了过去,随即与歹徒展开搏斗。其他人也冲过来帮忙,三名歹徒被掀翻在地。刘强书擒住的歹徒掏出随身携带的匕首向刘强书前胸刺去以寻求脱身,造成刘强书左手手臂被砍一刀,刘强书强忍巨痛,双手死死抓住那名歹徒,直至把歹徒制服交给随后赶到的派出所民警。

  2008年,刘强书获云南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杨勤鹏先进事迹:

  弥勒县弥阳镇弥东村委会弥东哨村民小组长杨勤鹏,面对盗贼毫不畏惧,赤手空拳与歹徒展开搏斗,因寡不敌众,最终身负重伤。5月22日,记者在弥勒县人民医院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杨勤鹏,只见他面部左颊缝合好的伤口上还沾着血迹,左眼因为好受伤充血有些红肿,其妻何贵荣在病床前精心地照料着他。

  5月16日凌晨3时35分,杨勤鹏挑着竹箩到丝瓜地里摘丝瓜,准备天亮的时候拿去卖。刚到原弥东乡政府旁边,突然看到两个人走在夜幕中,走近之后,他发现其中一个人扛着电机外壳,另一个人提着电机芯子。半夜三更拿着电机,肯定是盗贼!杨勤鹏没来得及多想,大喊一声:“站住,不要动!”随即抽出竹箩上的扁担,两盗贼丢下电机就跑,杨勤鹏猛追上去,瞬时抓住一名盗贼死死不放,并大喊:“抓贼、抓贼。”这时从后面又窜出两人,4人看眼前只是杨勤鹏一人,随即对他拳打脚踢,一歹徒抢过杨勤鹏手中的扁担,向他头部、腹部、四肢猛打,杨勤鹏面对四盗贼,赤手空拳开展殊死搏斗,一个穷凶极恶的歹徒居然举起锄头,朝杨勤鹏的头部挖下,杨勤鹏顿时鲜血直流,被打倒在血泊中,昏迷过去……

  凌晨4时,杨勤鹏的弟弟杨勤龙和妻子骑着一辆三轮车去摘丝瓜,途中听到有人在呻吟,夫妻俩立即下车去看,才发现自己的哥哥被人打伤,随即将杨勤鹏抬上三轮车,拉到大石桥警务亭报案,同时拨打120急救中心电话,火速将杨勤鹏送往弥勒县人民医院救治。

  杨勤鹏的牙齿被打掉3颗,面部伤口长达5厘米,内外缝合了28针,经过连日来的治疗,目前伤势稳定。因为颅脑及全身多处受伤,杨勤鹏现在还感觉浑身酸痛,不时会出现大脑昏沉症状。左眼也因为受伤充血,看东西还感觉到模糊一片。

  事情发生后,弥阳镇党委、政府以及弥东村委会领导多次到医院看望了杨勤鹏,并垫付了2000元医药费。

  “虽然自己受伤了,但我从来没有后悔过,即使我不是村民小组长,遇到这种事情,我也会站出来,也希望有更多的人站出来,阻止这种盗窃行为,社会才更加稳定。”杨勤鹏说,他眼睛里透出的,是对社会平安和稳定的希望。

  2007年,杨勤鹏获云南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