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云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
新闻动态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云南16州市129县市区开展春节慰问见义勇为人员活动

时间:2021-02-10 11:07:00 供稿: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表达对见义勇为人员的关心关爱,感谢他们为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的贡献,云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向全16州(市)下发慰问通知,拨发慰问金96.9万元,对受表彰的英模或亲属进行看望慰问——

   

  1.昆明市慰问活动剪影 

  在云南这方热土上,一直激荡着正气之歌,流淌着英雄之血,哺育着义举之士。

   

  2.昭通市慰问活动剪影

  “社会的安居乐业不仅要依靠人民警察的护卫,还需要你们的英勇壮举。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功劳薄中永远有你们的一笔,你们就是社会的‘正义之星’!”

    

  3.曲靖市慰问活动剪影

  他们,面对违法犯罪分子,临危不惧、视死如归、舍身取义、挺身而出、英勇斗争!

    

  4.玉溪市慰问活动剪影 

  他们,面对突发的自然灾害和灾难事故,积极抢险救援,与时间赛跑、与生命接力,演绎了一个个感天动地、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悲壮故事!

   

  5.保山市慰问活动剪影 

  云南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早已传遍了云岭大地,是中华民族当之无愧的脊梁!

    

  6.楚雄州慰问活动剪影 

  据了解,在慰问活动中,全省16州(市)、以及129个县(市、区)积极响应,在配合好省级慰问活动的基础上,积极组织对本地区表彰英模进行看望慰问。

    

  7.红河州慰问活动剪影

  “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一个个英模的先进事迹永远流传在人们心中,让见义勇为精神在云岭大地上发扬光大!”这是慰问活动的宗旨、主题。

   

  8.文山州慰问活动剪影 

  

  此前,已编发《正气涌云岭 慰问暖心田——云南省春节慰问见义勇为人员活动侧记》活动,今天这篇是在其基础上,是从16州市的投稿中挑选一部分慰问活动素材编辑成的综合报道。

   

  9.普洱市慰问活动剪影 

  这场规模宏大的慰问活动,形式多样,有走访、也有座谈,有慰问金、还有慰问信……

    

  10.西双版纳州慰问活动剪影

  

  组织慰问活动的主体,有省级,有州市级,还有县市区级,有的地方,甚至还有乡镇级的慰问。

   

  11.大理州慰问活动剪影

  慰问活动中,一些地方还坚持调研与慰问同步进行,深入调研问题短板,提出意见建议,以期实现以慰问促进调研、以调研促进全省见义勇为事业创新发展、全面进步。

    

  12.德宏州慰问活动剪影

  慰问中,各慰问组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住房保障、医疗保障、孩子上学等状况,积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13.丽江市慰问活动剪影

   “衷心感谢对我们的关心和慰问,我的心情十分激动,在今后的生活中多做好事,为见义勇为的事传递正能量,继续见义勇为 ,爱党爱国!”一位见义勇为人士激情地说。

   

  14.怒江州慰问活动剪影

  

  “我会怀着感激之情认真干好本职工作,多做好事,传递正能量,不负领导的关心和期望!”一位见义勇为人士发出肺腑之言。

   

  15.迪庆州慰问活动剪影

  “我们要把英模的时代形象立起来、英模的时代风采活起来、英模的时代正气传开来,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切实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引领新时代社会风尚!”

   

  16.临沧市慰问活动剪影

  “看望慰问英模,弘扬传统美德,让一个个英模的先进事迹流传在人们心中,让见义勇为精神在云岭大地上发扬光大,广大干部群众要向榜样学习,积极加入到见义勇为的行列中,让见义勇为在全社会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