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云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
新闻动态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省委政法委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组织召开全省见义勇为培训会议

时间:2019-08-13 17:19:00 供稿:

8月9日,省委政法委、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在昆明组织全省见义勇为工作培训,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见义勇为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行业务和信息化培训并举行云南省见义勇为信息平台上线仪式。

 

会上,省委政法委唐云泽副书记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近年来,由于见义勇为工作人员调整,加之刚刚进行机构改革,一大批新同志参与到见义勇为事业中,这部分同志对见义勇为工作有激情,但由于新接触这项工作,业务技能不熟悉,迫切需要快速提升业务技能。他强调,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也是社会风气的一种“风向标”。 切实加强见义勇为工作,全面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对于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见义勇为工作人员要全面掌握见义勇为法规政策,认真学习,加强交流,取长补短,努力提升业务技能,更好地服务见义勇为英模家庭和全省见义勇为事业。

省委政法委副调研员、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丁建兴同志对见义勇为申报确认、评审表彰、优抚保障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加强见义勇为基层基础工作、开展好宣传活动、完善见义勇为工作档案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培训由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张克诚主持,全省16个州(市)、129个(县、市、区)及各开发区(度假区)见义勇为专(兼)职工作人员158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