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云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
宣传表彰所在位置:首页 > 宣传表彰

云南各地对2020年度涌现出来的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和个人进行大张旗鼓的表彰奖励......

时间:2021-03-03 17:37:00 供稿:

  编者按: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教育、道德教化,改进见义勇

  为英雄模范评选表彰工作,让全社会充满正气、正义。”近一段时间,云南各地相继对2020年度涌现出来的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和个

  人进行大张旗鼓的表彰奖励。这一系列不同级别、形式多样的表彰奖励活动,是云南竭力传承见义勇为精神、持续弘扬社会正气、

  广泛倡导社会新风尚、不断汇聚时代正能量,纵深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集中表现。

      现将省级表彰奖励活动,以及部分州市上报来的表彰奖励活动图片选择一部分编辑这一图文报道——

  奖励2020年度省级见义勇为先进

  

        弘扬社会正气,倡导见义勇为。今年2月以来,云南各地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根据《云南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

  人员条例》规定,相继对2020年度涌现出来的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见义勇为英雄、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

      刚刚过去的2020年,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加快推进云南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云南各地涌现出一大批见义

  勇为英雄模范。

      他们,在国家、集体利益和人民生命财产受到危害的紧急关头,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坚决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积极参与

  灾害事故抢险救援,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时代正气之歌,为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注入了强大精神力量。

      “希望受到奖励的同志珍惜荣誉、奋发努力,继续发挥模范表率作用!”

      “广大干部群众要以见义勇为英雄模范为榜样,学习他们见义勇为、弘扬社会正气的英雄气慨,学习他们舍己为人、无私奉献

  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勇于担当、勇往直前的忘我精神,让云岭大地充满正气!”

      “党和人民、社会各界不会忘记英雄,他们的行为既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时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

  内容,值得永远提倡,值得全社会积极学习!”

      “衷心感谢政府对我们的表彰奖励,在今后,我将继续为见义勇为事业传递正能量!”

      “我们将引领更多市民大力弘扬社会正气,敢于见义勇为、乐于见义勇为,真正使见义勇为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荣誉来之不易,我们将倍加珍惜,在今后工作生活中,我们将以实际行动发扬光大见义勇为精神!”

      “全社会要积极关心、支持、参与见义勇为工作,大力倡导良好的社会新风尚,积极为社会传播更多的正能量!”

      表彰先进,激励后进。云南各地各部门在表彰活动中,大力宣传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先进事迹,切实维护见义勇为人员及家庭合

  法权益,共同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争做英雄的良好社会氛围,共同维护和谐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云

  南、法治云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