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云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
基金捐赠榜所在位置:首页 > 基金捐赠榜

2021年,“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宋朝欣为云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及云南省公安民警优抚基金会各送来10万元捐款!

时间:2021-02-19 11:22:00 供稿:

  2021年1月12日,在位于昆明市广福路的云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举行了一次颇为特殊的捐赠仪式。说特殊,是因为捐赠方曾在第八届“昆仑奖”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的评选活动中被授予“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荣誉称号,还曾于2012年被大理市人民政府授予“大理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的见义勇为英模。他此次以他作为法定代表人、总经理的昆明飞迪工贸有限公司的名义,为云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及云南省公安民警优抚基金会各送来10万元捐款。

  他叫宋朝欣,是一位河北来昆经商的企业家。据介绍,2010年12月11日,宋朝欣自驾车出差途径昆明市富民县,发现一辆中巴车侧翻在路边的河沟里,车上多人被困。宋朝欣当即停车,没有丝毫犹豫第一个跳进刺骨的河水中救人。营救起一名怀抱婴儿的妇女,把母女俩在自己的小车安顿好,又一次跳入河中。在救人的过程中,宋朝欣不慎右脚受伤,但他仍强忍巨痛连救数人,直到中巴车内20余名驾乘人员全部获救,他才被前来处理事故的交警送往医院救治。事后,省市有关部门将他的事迹申报参加第八届“昆仑奖”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的评选活动,被授予“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荣誉称号。

  2012年8月的一天,宋朝欣驾车前往大理市出差。车在高速路上行驶,他前面有一辆大货车失控,接连撞上了六七辆小轿车。他立即下车查看,发现伤者中有2人伤势严重需要及时救治,他立即将2名伤者抱到自己车上,送到大理市医院。到了医院后,他自己掏钱为2名伤者挂了急诊进行检查处置、办理住院手续。大理市委政法委有关领导得知情况后,派人前来医院帮助宋朝欣处理,直至伤者的家属赶到。2012年12月28日,宋朝欣被大理市人民政府授予“大理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及奖金。就在开完表彰会的当天,宋朝欣便将5000元的奖金以爱心助学名义,捐给了大理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捐赠仪式结束后,宋朝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曾经做的那点小事,各级政府都给予了极高的荣誉,并被党组织吸收入党,心里早就想为云南见义勇为事业和守护群众平安的公安民警多做点贡献。前段时间公司收到一份捐赠倡议材料,发现有云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和云南省公安民警优抚基金会,当即决定各捐款10万元,为见义勇为事业和公安民警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力量。“我打算以后每年年底都拿出一点钱来捐助见义勇为基金会和公安民警优抚基金会,也希望全社会都参与进来,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把云南建成正义感爆棚的彩云之南!”(记者 高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