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云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
基层动态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广南县委政法委开展春节前慰问见义勇为活动

时间:2015-02-15 15:58:38 供稿:

    在春节来临之际,为让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属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及时传递到他们手中,弘扬社会正气。2月11日至13日,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周卫鸿,县综治办主任杨金科分别带队深入全县各乡(镇)对省级和县级表彰的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属进行了看望慰问。

    慰问中,慰问组分别与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属亲切交谈,并高度赞扬他们在他人生命和财产安全受到威胁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不顾个人安危,潜入危险的环境中拯救受困人员,保护他人财产。他们的行为感动着每一个有正义感和同情心的人,提升了全社会的道德境界,他们的先进事迹和荣誉不仅是你们家庭的骄傲,也是我们全县人民的骄傲。他们的精神将极大地鼓舞人民群众见义勇为与违法犯罪分子或事故灾害作顽强斗争的信心和勇气。也详细询问了解他们家庭现在的生产、生活情况及困难,鼓励他们要振作精神,搞好生产,赡养好老人,教育好孩子。

    同时,慰问组还要求当地党委政府、村级基层组织要对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属的基本生活、医疗、入学、就业、住房等方面给予优待和保障,要多关心见义勇为家庭的生产、生活,多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要充分发挥群众贴心人的作用,做好身边事,在全社会大力宣传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营造社会管理、人人有责,见义勇为、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此次慰问活动,共慰问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属共9人,其中:省级表彰5人,县级表彰4人,发放慰问金13000元,慰问信9封,棉被1床,年历5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