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云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
基层动态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昭阳区见义勇为促进会对严超的母亲李元庆进行慰问

时间:2013-10-25 16:00:17 供稿:

    2002年13岁少年严超为救落水伙伴英勇献身。今年,严超母亲李元庆因病晕倒在地送往医院治疗,经检查不幸患上“心风病联合瓣膜病,高血压3级”,病情极为严重。目前,李元庆正在成都华西医院接受治疗,但高额的治疗费和生活费已让娘家东拼西凑的14万元所剩无几,给这个原本依靠低保和织补衣服维持生计的家庭雪上加霜。

    得到这一消息,昭阳区委政法委书记、见义勇为促进会会长朱云高度重视,立即指示昭阳区见义勇为促进会、凤凰街道办事处和凤凰永安社区前往慰问,并安排相关单位在对李元庆今后的生产生活、后续治疗和健康恢复等方面给予关心和帮助。2013年10月22日,昭阳区政法委副书记、见义勇为促进会副会长王建文率领昭阳区社管综治办、凤凰街道办事处和永安社区等相关人员,前往严超母亲李元庆家,看望慰问其家属,并为李元庆家属送上10000元慰问金。

    在李元庆家,王建文副会长向家属表示了慰问,并通过电话向李元庆详细了解了目前的治疗进度及生活情况,希望其坚定信心,安心养病,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一定能战胜困难,共渡难关。在李元庆生病期间,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他们一家十分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目前李元庆已接受了手术治疗,在病情趋于稳定后,家人在医院旁租了间房屋,方便10天去医院做一次身体检查。

    针对李元庆及其家庭的实际困难,昭阳区民政局早已办理了最低生活保障,并在凤凰街道办事处永安社区的帮助下,已申请到了廉租住房,帮助解决生产生活困难,让李元庆度过难关,能够过上正常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