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云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
基层动态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昭通市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见义勇为工作

时间:2013-10-25 15:54:18 供稿:

    2013年9月29日,昭通市召开市委第32次常委会议,会议听取了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见义勇为促进会长周福昌同志关于全市见义勇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相关事宜。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铸造民族凝聚力、提高民族素质的重要手段,对推动法治昭通、平安昭通建设意义重大。

    市委要求,一是加大宣传。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工具,大力宣传国家和云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着力宣传见义勇为先进事迹,让见义勇为精神更加深入人心,形成一种正能量,在全社会形成感恩见义勇为、崇尚见义勇为、敢于见义勇为的良好氛围。二是表彰典型。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要通过典型人物的宣传表彰来教育群众、影响群众,激励正气、弘扬美德。三是强化保障。进一步建立健全见义勇为人员及家属的医疗救治、表彰奖励、评烈评残、抚恤慰问、权益保护等工作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为见义勇为人员服务的长效机制,继续坚持和完善“财政出一部分、企业赞助一部分和社会捐助一部分”的见义勇为经费保障机制。四是营造氛围。营造全社会见义勇为的氛围,全社会都来关心见义勇为的人士和见义勇为的家庭,把见义勇为的风气在昭通弘扬开来。

    市委、市政府决定注入100万作为见义勇为基金,在符合基金管理相关规定和保障资金安全的前提下,盘活基金,增加基金收益,推进见义勇为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