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云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
基层动态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南涧县委政府看望慰问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时间:2013-02-26 10:46:01 供稿:

    近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敬宗,副县长、公安局长王斌代表县委、政府看望慰问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张敬宗、王斌一行深入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家中,与他们座谈,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工作情况,高度评价他们在国家财产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侵害和威胁的关键时刻,继承和发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维护了国家和人民群众的利益。对他们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中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勉励他们,一如既往地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继续为维护社会稳定作出新贡献。张敬宗、王斌还代表县委、政府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送上每人500元的慰问金,并致以新春的祝福。

    据悉,近年来,为在全社会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县委、政府高度重视见义勇为工作,把大力表彰见义勇为工作作为推进社会管理创新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并将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列为春节慰问对象,切实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动员,积极组织推荐,成立了“南涧县见义勇为基金会”,截止目前,全县受国家、州、县表彰的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共6人,其中国家表彰1人、州表彰3人、县表彰6人,部队追认烈士1人。同时,主动协调,落实优抚救助政策,力所能及地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解决实际困难,着力营造弘扬社会正气、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