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云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
最新动态所在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我省开展春节慰问见义勇为人员活动

时间:2015-02-15 15:07:00 供稿:

召开慰问座谈会

    为弘扬社会正气,表达全社会对见义勇为人员的关爱,春节前,云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对1988年以来受全国及全省表彰奖励的见义勇为牺牲人员和见义勇为重伤人员普遍开展慰问活动;此次活动共向189名见义勇为英模发放慰问金30.9万元。同时,省内各州(市)、县(市、区)也同步对各地表彰奖励的见义勇为先进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看望曲靖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工作人员

    2月12日至13日,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王学智率省见义勇为慰问组在当地领导的陪同下分别到曲靖、楚雄两地看望慰问受国家和省级表彰的见义勇为先进代表。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朱家美,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朱建义和基金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张克诚陪同慰问。

先进代表发言

    在座谈会上,王理事长认真倾听了见义勇为代表或牺牲人员家属的发言,询问了他们家庭的生产生活情况。他指出,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风气的晴雨表,是社会道德的风向标。各地要把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加大见义勇为精神和英雄事迹的宣传力度,更好的继承和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要认真落实好各项奖励优抚政策,健全见义勇为长效保障机制,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见义勇为人员的家中;要加大见义勇为工作投入,扩大见义勇为基金规模,提高见义勇为工作保障能力,让见义勇为人员得到应有的待遇和保障;要不断扩大见义勇为事业社会影响力,让更多群众参与支持见义勇为事业,努力营造学习见义勇为英雄,关爱见义勇为家庭,支持见义勇为事业的良好氛围。

    朱家美要求各级综治部门和见义勇为工作机构充分认清做好新形势下见义勇为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见义勇为工作纳入综治工作整体部署,严格按照《云南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规定,认真做好见义勇为行为的申报确认和见义勇为人员的表彰奖励及优抚保障工作;进一步加大基金募集力度,严格规范管理使用,切实提高保障能力。

为先进代表发放慰问金及慰问品

    座谈会上,王学智、朱家美等领导为受慰问的见义勇为人员代表或亲属发慰问金,并祝他们春节快乐,阖家幸福!

同见义勇为先进代表合影

    座谈会前,基金会领导还看望了见义勇为办公室工作人员,听取了见义勇为工作汇报,对两地见义勇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