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云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
英雄事迹专题所在位置:首页 > 英雄事迹专题

贾春旺慰问我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及其家属

时间:2017-09-06 15:41:00 供稿:

  

  贾春旺亲切慰问见义勇为先进代表

  

  领导和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代表一一握手

  

  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介绍近期工作和生活情况

  

  领导和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合影留念

  1月12日,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贾春旺率副理事长赵展岳、秘书长郭玉英等领导在省委机关会客厅,亲切会见了我省受到全国表彰的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代表夏朝芳、李静(母亲代竹英)、李杰(父亲李兆发)、何忠亮、邓金友及亲属。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孟苏铁,副省长、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曹建方,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马继延等领导参加了这次慰问活动。

  当贾春旺、孟苏铁、曹建方等领导走进会客厅时,他们和被慰问的代表一一握手。贾春旺还亲自向被慰问的人员送发了慰问金。

  贾春旺说,今天在这里见到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代表,很高兴。你们的见义勇为事迹很感动人、震撼人。你们在国家财产遭受损失和人民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时,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流血受伤,有的还献出了宝贵生命。党和国家、社会各界以及各级政法机关是永远不会忘记你们的。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长期以来所提倡的宝贵精神。正是这种精神,支撑着我们中华民族不断向前发展,教育了一代又一代人,也正是这种精神推动了祖国的经济发展,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我相信,见义勇为的精神必将在祖国大地上永久传承,而我国的经济发展和社会治安形势也会越来越好。

  现在,一些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及其亲属在生活和工作中还有一些困难,但各级党委、政府及各级基金会等相关部门会积极关注你们的实际困难,并及时提供帮助的。

  贾春旺最后说,春节即将来临,这里跟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一切都好。

  接着,孟苏铁作了重要讲话。他说,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各级党委政府对见义勇为精神历来高度赞扬,积极倡导。对于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应当进一步发扬光大;对于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要进一步大力宣扬;对于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及家庭的一些实际困难,要积极提供帮助。今后,我省各级党委、政府,以及见义勇为基金会要根据自己的职责,尽力而为,尽力为见义勇为困难家庭多帮助,多服务,多为他们做好事,把关心见义勇为先进的工作做深、做细、做好。

  会上,参加慰问的见义勇为先进代表都十分激动。他们在发言中,首先感谢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领导不远万里,专程到云南进行慰问,还各自说了自己工作和生活近况以及请求解决的一些问题。

  慰问开始,马继延首先介绍了被慰问人员的简要先进事迹和我省近几年来开展见义勇为工作的概况。

  慰问结束时,贾春旺、孟苏铁、曹建方等领导还和被慰问的人员一起合影留念。

  云南电视台、云南日报、云南法制报等新闻媒体在现场做了采访报道。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