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云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
英雄事迹所在位置:首页 > 英雄事迹

沈祥勇救小区保安自己被砸成重伤

时间:2017-09-06 16:01:00 供稿:

  

 

  沈祥,贵州省毕节县人,男,汉族,1980年3月生,共产党员,大专学历,德宏州潞西市公安边防大队正连职参谋,家住德宏州潞西市公安边防大队。

  2010年11月14日8时20分,沈祥和未婚妻在潞西市三象小区正商量着两天后举行婚礼的事。这时,他突然听到附近不远的地方有人撕心裂肺的求救,他随即放下手中事,巡着呼救声的方向跑了过去。这时他看到,三象小区大门被一辆货车撞后坍塌,来不及躲闪的54岁小区保安祝效文,正用尽全身气力顶住即将倾倒的小区大门,情况极其危险。沈祥想都没想就一个箭步冲上去撑开双臂顶起那扇即将倾倒的小区大门,一边呼喊着祝效文“你快走,我的动作比你快”,得力于沈祥的支撑,祝效文躲开了险情。就在这时,沉重的铁门轰然倒塌,根根钢筋刺入沈祥的身体,块块砖头砸向沈祥的头部。

  沈祥瞬间昏厥,周围的群众和闻讯赶来的市民迅速将沈祥送往了德宏州人民医院抢救。在医院的全力抢救下,脑颅骨断裂,颅腔内出血、肋骨骨折、双肺挫伤的沈祥,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

  沈祥自入伍以来,工作积极,曾先后5次冒着生命危险解救危难群众,多次与穷凶极恶的歹徒斗智斗勇。为此,他在部队先后荣立三等功一次,被评为优秀警官一次,还多次受到上级嘉奖。

 
来源: 云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