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云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
新闻动态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江苏省对口帮扶云南宁蒗县见义勇为工作签约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8-10-17 16:07:00 供稿:

10月12日,江苏省对口帮扶云南省宁蒗县见义勇为工作签约座谈会在宁蒗召开,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弘强和云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乔汉荣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乔汉荣理事长首先致辞,欢迎江苏省见义勇为考察帮扶团,对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和南京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决定每年捐资73万元用于宁蒗县帮扶困难见义勇为人员家庭表示感谢。

他指出,此次帮扶是江苏省和南京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以实际行动响应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推进全国见义勇为工作协调同步发展的具体举措,是宁蒗县见义勇为工作之幸,也是云南见义勇为事业之福;体现了苏滇两省见义勇为工作的友谊,体现了江苏省各位领导较高的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

他要求,宁蒗县要以此次对口帮扶活动为契机,推进见义勇为工作全面发展,更好的服务于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全省各级见义勇为基金会(协会)要有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和历史使命意识,牢固树立服务理念,在党委政府的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大力宣传见义勇为英模先进事迹和见义勇为法规政策,动员和鼓励全社会参与支持见义勇为事业,努力促进全省见义勇为事业的发展和见义勇为精神的弘扬。

他希望,宁蒗县受资助的见义勇为人员家庭,要常怀感恩之心,常念相助之人,不辜负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厚爱,继续保持和发扬优良传统,奋发努力,争取早日致富奔入小康。

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弘强介绍了开展帮扶工作的意义和帮扶计划,将本着确保宁蒗县见义勇人员的生活水平“不低于当地人均生活水平”的工作目标,持续加大对宁蒗县见义勇为工作和困难见义勇为人员家庭实施精准帮扶。

会上,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南京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云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和宁蒗县见义勇为工作站共同签订了结对帮扶合作协议;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邵木金向见义勇为英模代表发放了慰问金。

会议由宁蒗县委书记杨承新主持,丽江市及宁蒗县有关领导和见义勇为人员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