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云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
新闻动态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省连续第6年组织开展中秋慰问见义勇为英模活动

时间:2017-09-25 10:56:00 供稿:

 

 

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省委政法委、省综治办、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组织开展中秋普遍慰问见义勇为英模活动,向全省5200余省、州(市)和县(市、区)三级表彰的见义勇为英模家庭寄发慰问品,送上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慰问和祝愿,进一步激发和增强见义勇为英模家庭的荣誉感和自豪感!这已经是连续第6年进行的全省中秋慰问。目前,全省见义勇为人员已陆续收到了慰问品和中秋祝福!

活动期间,省综治办专职副主任、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郭品还专程到昆明市西山区、安宁市分别看望了见义勇为英雄周鑫的父母和代冬林的母亲,送上了鲜花和慰问品,并详细询问了英模家庭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保重身体;并嘱咐各级见义勇为基金会加强与当地政府工作部门的联系,做好见义勇为人员困难帮扶工作。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见义勇为英模继承和发扬见义勇为精神,在面对违法犯罪行为、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时,用平凡而伟大之举阐释了见义勇为精神,弘扬了社会正气。

 

 

各级党委政府一直高度重视见义勇为工作,加强见义勇为工作组织领导,大力宣传英模先进事迹,加大经费投入,持续开展对困难见义勇为人员家庭的优抚帮助工作,确保见义勇为人员权益得到全面保障,确保见义勇为人员家庭生活水平高于当地平均生活水平。

 

各州(市)、县(市、区)同时也开展各种形式的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