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云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
基层动态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玉溪市兑付首笔见义勇为无记名保险理赔金21万元

时间:2019-02-13 10:44:00 供稿:

为鼓励和保护见义勇为行为,推动玉溪市见义勇为事业发展,有效破除“英雄流血又流泪”的尴尬局面,自2013年,玉溪市见义勇为促进会每年全额出资保险费9.9万元,为全市230万市民购买了见义勇为无记名保险。

近日,玉溪市见义勇为促进会和太平洋保险公司玉溪中心支公司工作人员一行来到红塔区大营街街道大密罗社区八组,向该社区因勇于参加抢险救灾而被玉溪市人民政府表彰为见义勇为群体兑付见义勇为无记名保险理赔金21万元(其中,因见义勇为牺牲的施明坤、普玉林2人,每人获保险理赔金10万元,由其法定受益人获得;因见义勇为受伤的石美玲、石宁英2人,经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玉溪中心支公司根据伤情鉴定审批,石美玲获得保险理赔金1万元,而石宁英因达不到理赔条件未获得理赔金)。这是玉溪市以无记名方式购买见义勇为伤亡保险以来首次兑付理赔金,在全省尚为首例。